102年夏天  

離開住了四年的彰化  我回到了家鄉~臺東

原先只是等待就業過程中完成學位

未料一場餐敘開啟我的幼教生涯

就這樣我來到了臺東市立幼兒園......

 

在市幼的日子裡

很高興我遇到了乾媽

許是同姓的關係

對我總是特別的照顧

加上本身能力也不算太差

更感謝當年多多璐的磨練  以致我能在短時間內上手

人生的際遇真的很難說  過去所認為的不公

卻可能累積成個人最珍貴的資產

 

回顧在市幼的日子

雖然不見得盡善盡美

但因為有乾媽在一旁守候

就算無意間被謠言所傷

卻也能在乾媽的智慧與意見下安然度過

真的如家人所說  

我在求學與求職路上  始終比他人多了一些運氣

雖然薪水不高

卻是一段永生難忘的快樂回憶

 

回歸現實考量

畢竟在市幼僅是臨時人員

人終究要為個人的未來與前途打算

已經讓父母失望過一次的我

必須靠自己努力考上正式教保員

才能稍稍慰藉父母過去四年來縮衣節食的辛勞

 

去年二月買了鼎文的考試用書

一開始真的很認真唸書

但隨著班級事務增加  畢業班又有諸多壓力

以致後來可說是沒太多準備就上高雄市的戰場

想當然爾初試沒過 

但在沒準備下與最低錄取僅差九分

證明我還有再努力的空間

且真如舅媽所言   教保員的筆試相較幼教師來得簡單

況且我也知道如何去準備接下來的考試

於是將目標訂在今年縣內的教保員甄選

 

只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雖然這學期仍舊很幸運跟乾媽繼續搭檔

且是唯一教室與搭檔人選均未更動的班級

但畢竟孩子不是一路從小班帶上來的

加以先前常規未建立  全部湊在一起可謂十分精彩

剛開學就是在這樣的氛圍中度過

忙到沒時間吃飯可謂前一個多月的寫照

才會在開學第三週

貴美老師說~她真的有開學的樣子

連家人們都看得出來有操到

腸胃也因此再度出狀況

還好沒有惡化   只是要接受我有著中年腸胃的事實

忙碌的一學期也在調整心態和放慢腳步而畫下句點

 

上個月中教保員甄選簡章公布

考量是104學年度第二學期聘任

原先不打算報考

但看著報名人數不多且胖子也報名的情況下

仍舊決定去嘗試

但說真的完全沒準備  只是偶爾上阿摩去做測驗

加上考前一天貴美老師提醒「小心題目有陷阱」以及「用常識判斷」

於是105.01.09 就帶著貴美老師的提醒上戰場

自覺考得不是很順   所以也沒有報太大期望

我向來習慣不看正確答案

我只在乎最終的結果

原先簡章說隔天 (105.01.10) 公布成績

未料一整天都沒消息    就這樣忐忑過了一天

星期一九點過後上去看

竟然是自己通過初試的好消息

不僅我難以置信  乾媽更是驚喜連連

但接下來才是真正的考驗

好加在有舅媽擔任我的最佳軍師

週一、週四、週五、週六陪著我並給予我寶貴的建議

讓我知道應該要注意哪些細節

更感謝這一週辛苦撐起班務的乾媽   讓我能無後顧之憂準備複試

也感謝學校近期添購的彩色影印機   讓我能免費製作棒偶與護貝

感謝阿呆與謝老師為我做的學習區牌  讓我的教具有加分的效果

感謝當初父母讓我學鋼琴  雖然琴藝沒有二姊高

但簡單的兒歌自彈自唱還是能輕鬆駕馭

 

105.01.17  是個改變我人生的日子

懷著緊張的心情前往新生國小參加複試

當天還下著雨 感覺是個不好的預兆

報到完後手上的物品還緊張到灑出來

連去抽籤、準備登場試教也不斷顫抖

但在等待過程中  在內心對自己說~

大不了就是留下來再拼一年   沒考上也有個經驗

這樣講完後勁去整個放開了

正在納悶為何還不舉牌   我的流程快要結束了

雖然舅媽有說就站起來跳唱一遍  偏偏「水果拼盤」我完全不會阿

就在這樣內心小劇場的同時  終於看到一分鐘的牌子了

代表我可以準備起身結尾了

在十二分鐘內我成功完成了試教   且自認教的還不錯

 

之後被帶到隔壁教室準備口試

第一位口委是魏俊華教授

雖然未完成研究所學業

但我的特教背景卻為我大大加分

每個口委都提問有關特教的問題

其中有一題更是前一晚和舅媽討論的結果

且口委都非常和善  面上始終帶著笑容

因此我可說是在愉悅的氣氛下完成口試

只是最後時間不夠沒有太多回答問題

感覺最後一位口委還有點意猶未盡呢(好吧 是我自我感覺良好)

結束後再等待工作人員發還教案和三折頁

門口的工作人員還跟我說~表現的不錯喔!

結束後回等待是收拾物品便準備回家

原本緊繃一星期的心情也鬆懈下來

心中告訴自己~反正已經盡人事  接下來就聽天命吧

 

隔天成績揭曉  口試87  試教84

我自認試教很順但竟然沒想像中高

但大家都說不錯了  接下來就等週三放榜了

結果週三放榜我「備取三」

原先想說如果只剩偏鄉就放棄

但大家都說有機會為何不去嘗試

於是在正取2、正取9、備取1、備取2放棄的情況下

我填上了竹湖國小   終於考上教保員

雖然幾經掙扎和猶豫

但為了自己的前途與未來

離開現有的環境

到一個新環境挑戰並學習獨立

少了家人與乾媽的羽翼

我必須獨自克服並面對未來的艱難險阻

但相信我自己一定可以做到的

明年我會以更強的實力再度證明自己的能耐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ohmonkey 的頭像
    katohmonkey

    小小世界 ~~~

    katoh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