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班上為了學程的事氣氛有些低迷

坦白說

為了這種事情心情鬱悶

甚至揚言語系辦對抗至畢業

都只是像未成熟的孩子吵糖吃罷了

雖然我心中也會恐慌

畢竟我今年沒法修

如同班上有人說的

妳們現在都這麼氣憤了

那我怎麼辦

然既得利益者又怎能體會其他人的感受呢

 

 

在我看來

系辦的出發點也不全是錯誤

一切只是在防範未然

先預告可能會有的情形

期望大家能做好最壞打算的心理準備

但這並不代表事情就一定會發生

就算真的發生了又能如何

做決定的又不是系辦

更上層的行政命令又豈是區區一個學系可以掌握的

似乎把系上看得太偉大了些

 

 

古人常說以不便應萬變

幾乎所有事都是到事情發生了

人們才開始去思考應對策略

何必杞人憂天為不知的未來煩憂

與其現在頻說這些氣話

不然先好好思索萬一真的不如預期

未來的退路又該如何這才是最重要的吧

 

 

人在氣頭上所表現的一言一行

縱使只是當下的情緒反應

正所謂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日後系辦因此次的不愉快而有些動作

到時再來悔不當初都太遲了

何必跟自己的求學之路過不去呢

只能說社會歷練還不夠吧

雖然我自己也不遑多讓

但因自己曾深受其害

能體會這箇中滋味

經驗都是必須親自走一遭及換來滿身傷痛才能獲取的

說到此不得不感謝當初那位曾傷害過我的人

曾經傷害自己甚深的人

卻可能也是幫助自己成長的貴人

 

 

學期初我也曾因為無法修學程而苦惱

知道這次中辦的消息心中亦有些許擔憂

但現在煩悶與擔憂就能改變現狀嗎

日子總是得過下去

不能讓已成事實或未發生的事情來影響我的生活

 

 

像我就很推崇希希中國影迷會一位網友所講的話

不如意的時候

多想想希希的遭遇

人生還有什麼事過不去的呢

看到這番話後

心中原有的疑慮完全釋懷了

心情也瞬間明朗了起來

演藝圈那麼現實與殘酷的環境

希希都能挺過10多年無名的配角歲月

和她比起來

一些生活上的小挫折

又算的了什麼

 

 

最後

藉由影片中的Nick Vujicic 與大家共勉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sYFevAY-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ohmonkey 的頭像
    katohmonkey

    小小世界 ~~~

    katoh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