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於上上週一(6/21)和我最愛的莉莉老大兼學姊通電話

原先只是請她幫我看趨勢的PBS報告準備投稿用

但每次跟老大講電話都會超過四十分鐘

過程中當然免不了聊些系上的八卦

原本只是說她看完後再回傳有哪些建議的修改部分

總之在閒談終究敲定了決定7/1、7/2兩天衝去拉(天皇老子來了都不改時間)

本來想說當天往返

但好心的大肉包願意收留我借宿一宿

於是就很開心地前往拉

 

 

這次沒有像去年系友會那次『肖』

明知一大早的火車卻還是整理房間到四點多才睡

甚至差點趕不上火車

但好像也沒好到哪去

總之也不知在摸啥

東西收拾完後也差不多快兩點半了

不過隔天還是六點左右自己爬起來了

不知是我鬧鐘沒想還是睡的太熟

似乎沒聽到鬧鐘聲

 

 

經過約四個小時的車程後

終於抵達暌違八個多月的花蓮

走出月台後直朝後站前進(因為親愛的光之美少女在等我)

後山的清幽與美麗讓心情瞬間放鬆了不少

然後來到了王記(話說兩位小公主真的長大了  想當年都還是小學生的可愛模樣)

此時不得不感嘆自己真的老大不小了   哈哈哈

 

 

因為第一天莉莉老大後來有事外出

臨走前把她研究室的鑰匙交給我

任我在她研究室撒野

其實也沒有拉

只不過是要喝啥用啥自便不用請示就是了

這點連晚上相聚的阿西、老孫及大肉包都頗訝異

大肉包還直呼~妳連人家研究室鑰匙都拿的到會不會太誇張

老實說我也頗驚訝老大會直接給我鑰匙

雖說我是不會做什麼不好的事

不過她也太放心就是

話說前幾年滿姨就這樣把他們家一整串鑰匙給我和老姐   區區研究室鑰匙應該還算小咖囉

 

 

原先老孫要來接我

後來因為還沒下班的原因

故而改由許久未見的阿西

因為有事先訂位於是便坐著等老孫

老孫來後開始點餐順便話家常

兩個多小時的短暫會面

感覺又回到學生時代大家相聚的歡樂時光

雖然無法像過去見面如此頻繁

但見了面總有諸多感動

最初的純真與本心也從未更替

還是那印象中最令人深深懷念的CF92

 

 

因為和大肉包和阿否約9:20的玩具總動員3

於是起身結帳由老孫載我至影城與其他二人會合

這還是我進研究所以來第一次進電影院看電影

而且還是在遙遠的東台灣

整場毫無冷場

是經典的迪士尼作品

十年前的第一集沒看過的應該是少數囉

是我們這代共同的兒時記憶

我承認末段Andy將Hoody, Buss等玩具送給Bonnie那段確實很感人

但也沒到會流淚的地步

我只能說大肉包妳真的太猛了

雖然阿西有說末段很感人

我心中便有預感大肉包應該會哭

果不其然我轉頭看向大肉包

正巧捕捉到一行淚由她眼角滑落

散場後阿否看向大肉包直呼不可思議

看來阿否妳跟她共事三年了還摸不清她的底細    有待加強嘿

 

 

結束後來到大肉包家

整體而言是不錯的一層公寓

而且視野也很好

大肉包BF...........

ㄟ兜

老實說長怎樣我忘了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人家彼此喜歡過的開心就好

旁人何須多加置喙

 

 

洗完澡後躺在床上聊些班上的近況

但因為一天工作的疲累

加上我早上也太早起來    在車上也沒多好睡

沒辦法   自從去年撞傷尾椎後   坐火車就是我很大的夢魘

約莫兩點多兩人通通夢周公去

我是不太認床的人

但那天卻不知為何一直翻來覆去

等我真正睡著也差不多要起床了

於是不想繼續賴床便起身刷牙梳洗再來梳妝打扮一番

7:30左右先出發去吃早餐

然後陪大肉包去買營隊拜拜所需的熟食

自強農會市場沒有三牲

於是便跑去吉安果菜市場買齊了所需物品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快九點了(剛好前一天也跟莉莉老大約九點)

大肉包把我丟在7-11便去上班

我就先7-11晃了一下順便吹冷氣

不得不說花蓮真的好熱

這一趟去花蓮感覺有變黑

接下來就是努力變白的計畫嚕

 

 

領完錢後打電話莉莉老大

總覺得就算鑰匙在我身上直接開門進去也奇怪

想說如果她在就不用這道手續了

得知她在來的路上並且要我自己開門進去順便開好冷氣

既然老大都這麼說了

小的只好恭命不如從命囉

約莫十分鐘後老大來了

就先討論了下她對我那篇PBS的建議

討論完後就開始閒聊系上近期的八卦

這個系真是比我還在的時候精彩數百萬倍

還好我生的早不用體驗   哈哈

然後老大拿出昨天說要給我看的大二特導報告

連我看都覺得是抄襲了  更況是經驗豐富的老大

更扯的是其中有位學弟已經修第二次了

老大說不想明年還要再看到他

但這種樣子要給他過也很為難

特導這種東西可以修成這樣真的很了不起

話說老大的成績打的好低呀

我們過去分數也沒這麼難看

最丟臉的是拿A的是兩個外系的  

是要老大的臉往哪兒擺

這些他X的死小孩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

想過去91 . 92 用血淚以身試法去為你們換來如今的師資和較完備的課程架構

你們還有什麼好抱怨的   甚至還怨自己是白老鼠

硬要說白老鼠請問你們誰比的過前兩朝元老

有那個系專任老師只有兩個(一年後剩一個)

幾乎所有幼教的課要慈濟技院幼保系支援

更別提其他的外聘講師了

老實說93那屆都比前兩朝好太多

因為前兩代暴露太多缺失以致93出現許多變革

或許課程走向較為辛苦

但總比什麼都沒學到

就這樣不知不覺唸到大四

再這樣莫名其妙就畢業的好吧

一學期繳五萬多的學費不是這樣揮霍的

還真的是一屆不如一屆

雖說長江後浪推前浪   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但素質日益變差    相對地老師們的標準也逐年降低

心中不禁慶幸還好我過去沒讓老大這麼火(說不定有只是自我感覺良好而不自知)

教到我這種弩鈍庸才也算老大的不幸了   哈哈哈哈哈哈

 

 

中午和老大兩人前往韓舍用餐

聊了些前陣子的鳥事

加上過去在ToToRo的一些白目事蹟

時間很快地就逼近我的火車時間

和老大話別後踏上第一月台停靠的太魯閣號

準備返回彰化收心準備下週開始的暑修課程

令人心情為之開闊的花蓮咱們有緣再相見囉

 

 

感謝阿西、老孫、大肉包及阿否的陪伴與招待

和你們聊天很開心

期待下次與妳們相會的日子

最後是感謝一直以來最崇拜的雅莉老師

大四那年專題課程有您不厭其煩的指導

畢業後到ToToRo有您願意聆聽我的苦水

考上研究所後有您願意分享我的喜悅(雖然現在想想當初應該聽妳的話才是)

進研究所後還有您這位亦師亦友的良師在背後的支持與陪伴

我還是會持續努力朝自己最初的理想前進

雖然前方的路途崎嶇不平

但有您在中央山脈彼端的陪伴

我還是會繼續朝夢想邁進

因為您是我特教路途上最初也是最尊敬的啟蒙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ohmonkey 的頭像
    katohmonkey

    小小世界 ~~~

    katoh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