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打算3/26去看P的solo con

但因為沒買到票加上311日本大地震就算想看也得看

不過當初就說好了

就算沒有要去看控也要上台北一趟

過年期間就跟小表姊說好了

 

 

時間快到時

因為這學期的情障著實歹懂

本來想說可能不上去了

心中以為阿泰可能也忘記了(畢竟她那麼忙)

沒想到她竟然還記得

甚至推掉了同事約的聚餐

如果人家這麼有情有義我還不赴約

那豈不是太過份

故而就坐最便宜的統聯上去囉

就在前一天晚上得知

草妹在阿泰說我會上去後

竟然週五下午請假也一起上去

於是乎變成姊妹三人的聚會

 

 

原本想說去信義三越找寶倩

所以便搭中午12點的車班上去

沒想到抵達時還未屆三點

稍微等一下草妹

約莫四點五分會合後便一同去信義三越

當然沒碰到寶倩拉

不過我還是第一次和草妹單獨逛街

更因為聊犀利聊到遲到(與阿泰約6:30在台電大樓   等我們到的時候都七點了)

 

 

到了師大夜市先吃了人爆多的滷味

確實還不錯

難怪人多成這樣

之後也逛了許多飾品店

看到好多好可愛的娃娃(豬兔子、Mario,當然還有我最愛的Mickey etc.)

結果當然沒買(買了行李根本塞不下)

也因為我和阿泰要趕十點

所以約莫九點半遍從師大回去

回去前先去買飲料和鹹酥雞

回去時已經播了大約十分鐘

不過還OK拉   反正就是預告演的   白目的小三扭曲現實嘛

看完之後三人洗完澡後又聊了一下

等到要睡時已經三點多了

 

 

隔天三人睡到十點起床

梳洗後便去吃「大橋頭筒仔米糕」

不得不說阿泰家附近真的很多小吃或小攤販

生意總是好到爆炸

像這次沒吃到的蛋餅、昨晚喝的紅豆湯、今天中午的麵和紅燒肉都是

 

第二天的行程:西門町、統一阪急、士林夜市

會去西門町是因為我要買一雙Converse

並不是我敗家

而是我穿去的牛津鞋不是讓我打滑就是直接讓我膝蓋跪地

害得我現在兩腳膝蓋有很青的瘀血

為了避免再次跌倒和出糗

把心一橫決定隔天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買鞋

看了好幾家後

終於選定一雙算基本款但顏色很特別的鞋款

很阿沙力的跟店員說要直接穿所以不用盒子了

之後就一直穿著這雙鞋子走路

不過還好有買這雙鞋

不然昨天和今天下整天的雨   路上地板都溼的

穿我原本那雙可能我現在會鼻青臉腫或傷痕累累

更別提今天的雨勢讓地面積水更深

 

買完鞋子後前進阪急

逛了剛開幕時還實行人數控管的UNIQLO

原本只打算走走看看

在看到了櫥窗展示的UT  Disney後

有股想把所有Mickey一掃而空的念頭

不過還是很克制地買了兩件米T(當然兩件的Mickey都是我喜歡的動作   嘿嘿嘿嘿)

之後在阪急逛了一下午

看到了coldstone真的很想吃

可是昨天實在太冷   怕吃完走出去會加冷筍

不然昨天一定衝去買(不過今天在京站也是因為太冷而作罷)

 

晚上4:50左右抵達中山國小附近的田季發爺

因為有事先訂位

所以儘管到的時候還沒五點

店員就讓我們先坐下

而餐點也隨後送上

店員會在旁服務   比起自己烤的當然有差

除了牛肉和豬肉拼盤大部分是自己烤的

其他的都是店員服務的

服務態度很讚   給個10000分

不過可能我平日不太吃肉類的緣故

一下子吃那麼多肉   對腸胃而言太過刺激

我竟然跑了三次廁所    而且不常吃肉的結果

就是吃一輪後便覺得再也塞不下任何食物了

實在是有點給它浪費

 

吃飽喝足後前進士林夜市

因天空飄著細雨所以走道中央攤販較少

不過不影響逛街的興致就是

在士林看到和西門町一樣的鞋子

不過竟然比西門町便宜10元而且還有滾邊   讓草妹有些扼腕

不過在我和阿泰的安慰下  讓草妹釋懷許多

在士林逛到十一點左右便打道回府

回家前先去喝碗紅豆湯

就是前面所說小攤子但生意很好(夏天賣冰品、冬天賣熱飲)

而且阿泰說老闆會等到天氣真正熱的時候才開始賣冰

除了紅豆湯外   麻糬也是這家店的招牌

老闆在這邊也很貼心   因為麻糬上抹花生粉

客人若覺得太甜可以自己去旁邊弄熱水配著一塊吃

這真的證明只要有心和廚藝

小攤販也可以創造驚人的知名度與營業額

 

 

第三天的行程:中午吃阿泰家附近的麵店、去京站換晚一點的票、逛華陰街和地下街、返回小彰化

這天大家都賴床

所以出門已經超過十二點了

就去阿泰家附近的麵店吃中餐

這間有名的是湯麵和紅糟肉

阿泰說平常12點左右紅糟肉就賣完了

今天會吃到完全是托下雨天的福

所以晚來的客人都品嚐地到

祭完五臟廟後   先去京站換晚一點的票

然後隨意逛了一圈

買了網路現在很有名的木材麵包

找了咖啡廳坐下喝茶聊天、吃麵包

接著便前往華陰街

草妹本來是想買個小的旅行箱   因她老兄嫌用背的太重

不過到現場後看到最小16吋的實品

讓我跟阿泰一致覺得買了根本就是浪費錢

又裝不了什麼東西   而且價錢反倒更貴

因為這天實在太冷   咱們三人等於是在淋雨兼吹風

還是決定走回地下街比較溫暖些

就在走回地下道的同時

看到一間賣很多小東西的飾品店就走了進去

雖然整間店面不大

但老闆妥善地運用了每個空間

裡面賣的東西真的是應有盡有  比地下街的便宜最少5-10元

我們在裡面待了將近半小時

但三個人出來都沒買   可以明顯感覺到老闆臉很賽(不過咱們還真有些白目)

走回地下街後我跟阿泰一人各買一把折疊傘

想說反正才100   壞了也不會覺得可惜    而且攜帶也滿方便的

 

 

時間差不多後便回去拿行李

因為持續下雨所以坐計程車前往

在萊爾富買了飲料和餅乾後

將換來的1點交給阿泰並且和兩人告別後

便踏上3F 302 準備搭車

不過因為下雨的緣故幾乎每班都慢分

不過我那班車還算準時

7:04 就到站   不像前一班往員林的整整慢了半小時

所以不到十點就回到彰化了

 

 

跟好姊妹的聚會總是很短暫

雖然清明節六人也短暫聚了一會兒

不過總是很快又各自回到原本的工作崗位

下次六人要再度齊聚應該又是過年了吧

不過明年過年那麼長

應該可以有更多時間聚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ohmonkey 的頭像
    katohmonkey

    小小世界 ~~~

    katoh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