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年前身為高中生的我

理應唸書拼個好大學才是正途

只能說我是個到大學後才開始喜歡唸書的人

不喜歡高中以前填鴨式的教育方式

雖然填鴨式教育讓學生在考試能有不錯的發揮

但是否也因此限制了學生的批判思考、主動提問的能力與勇氣

以上題外話

不過會扯到這個還是多少跟我高中生涯有關

高一那年正逢紫金大軍歐布連線三連霸的最後一年

再來就是隔年的日韓日足盃

接著便是該年的世界大賽   Anaham Angels V.S San Francisco Giants

沒錯    那時候的天使還未遷至LA

總之我高中三年的生活還頗逍遙的

 

除了上述賽事外

晚上老爸老媽們外出辦事時

便是我闖進他們房間看電視的時間

習慣性地拿起電視收看當日的緯來體育新聞

或者是轉ESPN或STAR SPORTS 是否有體育賽事之轉播

就在某次轉到衛視體育台時

當時還偶有西甲或義甲聯賽轉播的年代

無意間目光被身著橘色戰袍的球隊所吸引

那時什麼球隊都不懂的我

只覺得球衣顏色很特別

馳騁在球場上的英姿再再讓我對這支球隊留下深刻的印象

中場休息時間字幕上打出半場攻守數據

那時我第一次知道原來那支球隊名為『瓦倫西亞』

而我第一個認識的瓦倫球員

不是大家心目中的最佳門將大卡、後場鞏固 Ayala

而是去年引退的Angulo 大帥哥

高中時期網路還處於撥皆盛行的年代

因而資訊的取得也不若現在迅速與普遍

 

 

隨後我上了大學

雖然沒有電視可以觀看比賽

但因為有了ptt加上令人懷念的宿網

所以我還是間斷地看了蝙蝠大軍的比賽

其中也跟著瓦倫大軍經歷了顛峰與低潮

從03-04賽季的聯賽與國王盃雙冠王

這幾年來戰績浮浮沈沈

加上許多喜歡球員的交易或離開

如小王子Aimar、Ayala 大人、卡尼薩雷斯、Angulo等人

甚至在上賽季開季前便屢屢傳出的財務危機

必須變賣陣中大牌球星以挽救俱樂部的傳言從未間斷

雖然連續兩年都為傳出變賣球星拯救俱樂部的轉會消息

但這份擔憂上週四成真

雙大衛之一的 David Villa 以四年40m 的價碼轉會 FCBarcelona

好吧   下個賽季分心一下支持巴薩吧

是說我看到巴薩版在週五列出的國家隊名單

已經把DV列入巴薩的陣容   一整個心酸與不習慣

堂堂西甲第一(亂入)竟要變賣鎮隊球星求現    唉  ............

 

 

另一個大衛 David Silva 則極可能轉會 Real Madrid

倘若皇馬下賽季主帥真為甫帶領Inter拿下三冠王的穆里尼奧

則 Silva 則很可能轉會巴薩

轉會傳言這兩年從未間斷

雖然總是要等新聞發佈才能相信

但我想應該也是早晚的問題了

俱樂部主席也坦承去年DV的交易就該執行

只是考慮球隊必須重進歐冠再多留陣中主力一年

聽到這話再看到瓦倫版上的DV日記

真的在電腦前流淚

這感覺就像我現在每看一次龍隊的影片必哭一樣

 

 

是說今年賽季也是Baraja披瓦倫球衣出賽的最後一年

為了巴哈哈的蝙蝠大軍告別作

聯賽最後一場特地熬夜看了比賽

看到賽後大夥舉起巴哈哈的場景

眼淚也不禁再次流下(是說Albelda 竟然留的比 Baraja還久)

 

 

謝謝最愛的瓦倫陪我度過約莫十年的時光

這十年的光景不僅蝙蝠大軍變化頗多

我個人也從高中生、大學畢業、出社會直至現在的研究生生涯

雖然許多我所熟悉的球員都不再屬於蝙蝠大軍

但至少還有Vincente、Albelda、Miguel、Marchena、Joaquin等人

我還是會為這群蝙蝠大軍搖旗吶喊

只要俱樂部還存在的一天

蝙蝠大軍還是叫蝙蝠大軍的一天

我就仍是蝙蝠大軍的忠實球迷

那怕下賽季它必須經歷流失主力的黑暗時期

我仍願意陪它走過重建時期

期待蝙蝠大軍能再次重振西甲豪門的威望

再次舉起驕傲的聯賽與歐冠金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ohmonkey 的頭像
    katohmonkey

    小小世界 ~~~

    katoh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