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有感而發

21世紀的第十年即將結束

回顧這十年來經歷了不少親人的生離死別

有新生命降臨的喜悅、有親人離去帶來的哀痛......

或許這就是人生

不斷在面臨生離死別的課題與考驗

方能逐步成長茁壯吧

 

 

2001.4.1 三伯父在不敵癌症摧殘下走了

雖然事到如今我難以忘懷當初他是如何不負責任

只是簡單一通電話

便要遠在台東的小弟替他收拾爛攤子

我那任勞任怨、做最多卻得不到長輩關愛的父母

卻無怨無悔地照顧伯公長達20年

更別提因為兩兄弟鬩牆

同樣一通電話判定了別人家的未來

為兄者竟比弟弟更沒承擔的肩膀

在這個家族裡我算見識到了(而且還不只一個   此乃家門之不幸也)

 

 

2003 端午前後

從小最疼我的二舅走了

雖判定心肌梗塞

但因為某個人始終不肯也不敢吐露當時情況

也只能讓這一切隨著舅的遠去而成為永遠的謎團

每次想到這裡

就很懊悔那天晚上為何不轉過頭去看舅一眼

為何要因為害怕而不敢向他道別

倘若當初不是抱持這樣的信念

或許大家就會知道當天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也不會在如今變成大家心中永遠的痛

然而現在說再多也於事無補   不過事後諸葛罷了

 

 

2008.12.10 大舅同樣因為癌症而離去

這次算是我最有感觸的一次別離

我與二姐幾乎全程參與喪禮

包含每天撥空幫忙摺蓮花、頭七當天的誦經法會及出殯當天

過去和舅的五個表手足不熟

卻因為這個因素讓兩家有所聯繫

算是意想不到的收穫吧

套句老媽的話~  

頭七當天為舅跪了五個多小時    在寒風中完成所有的儀式

去年能順利進入我所夢想的特教領域    或許是舅被我感動而庇佑我吧    哈

 

 

今年再度面臨死亡課題

班導在11.26 離開了人世

除了遺憾還是遺憾

遺憾台灣優秀的特教人才就這樣走了

遺憾再也難尋這麼一位集帥氣、豐富學養、氣質與風度等眾多優點於一身的卓越學者

有人說您此生的任務已了

我也只有祝福您在另個世界能過的更好

我會把您的好永遠銘記在心

日後也應秉持這樣的信念來對待每一位學生

感謝您帶給我這一年多來美好的歲月

只是明年不是畢業的畢業團拍看不到您的身影了......

 

 

生離死別是人生必經課題與歷程

唯有把握有限的人生

盡情揮灑出最絢爛的色彩

刻畫最動人的曲目與樂章

暮然回首時

能覺此生無憾與滿足矣

我想這才是上天創造人類的初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ohmonkey 的頭像
    katohmonkey

    小小世界 ~~~

    katoh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