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學前聽障班的孩子們來系館每間辦公室及教室拜年

確實是很可愛

可我除了會心一笑之外

似乎也沒太大的興奮模樣

不若班上其他同學拿起相機狂拍的景象

 

 

這讓我不禁思索起為何我會有這麼大的反差

這跟過去四年在兒家的情形截然不同

莫非是過去在ToToRo的廉價勞工的日子

連帶地也讓我喪失那股熱誠嗎

或許可以說是我個人的問題

不該歸咎於其他方面

但追根究底似乎還是跟這有關

 

 

還記得前年趣聞觀處看潛能發表

想說看看河馬班孩子們的畢業公演

結束後遇到修媽還小聊一下

修媽還提到~或許幼教不是妳真正想走的路   早些用經驗換來覺察是好的

當時我沒想太多

不過對照今天的事情   答案也就呼之欲出了

 

 

昨天Joan在課堂上談到~

對於曾經傷害自己的人   她不會去挾怨報復

而是會用更多好成績與好表現來證明他人的愚昧與無知

而那些只靠著傷害他別來人達成目的的人

縱使爬得再高   依舊得不到完全的認同

為何會想起這段話

當下我曾有個想法   於是便向同學分享

我感謝當初那些對我有言語攻擊、不實評論或以其他方式傷害我的人

因為有他們的「鞭策」

我才能逐漸了解人心的險惡與黑暗面

有他們的對照

我才能在社會禮進退儀中有些許長進   雖然還是很薄弱啦

 

 

扯遠了

anyway

就是純粹抒發個人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ohmonkey 的頭像
    katohmonkey

    小小世界 ~~~

    katoh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