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5.jpg 

一直以來

我始終不是韓劇愛好者

基於種種因素如日韓世界盃、2002釜山亞運等各式國際賽事

使得我對 Korea 這個國家總是有較多負面的評斷

為何會在此分享韓劇『婦產科』咧

當然還是衝著上圖的瑞希歐膩啦

從『背叛愛情』(陸譯:人魚小姐)開始就有注意她

不過那時並未真正迷上

真正整個被歐膩吸引到中毒的~當然還是去年在韓國創下40%收視佳績的『妻子的誘惑』囉!!!

 

『婦產科』是圍繞在一名女婦產科醫師徐惠英的愛情、友情、工作的故事

幾乎一年365天生活在醫院裡的工作狂

如此一個幹練精明的女強人    內心確有個不為人所知的秘密~~~

即是與有婦之夫的大學醫院基礎室尹室長的婚外情   

並且懷了尹室長的孩子

甚至因為替懷有殘疾胎兒的產婦做墮胎手術而被降級到地方醫院

故事便是從徐惠英來到地方醫院後開始切入

類似日劇的單元劇方式     每集都由不同的小故事串連

印象最深刻的是第四集有位孕婦因車禍腦死

醫院開會決議待胎兒成長至六個月時進行剖腹產

不知這是戲劇效果或是真實案例   不過倒是帶給觀眾另一種思考的角度

這集最感人的是剖腹產結束後準備拔去腦死孕婦的呼吸器

丈夫所展現的不捨以及承諾會好好撫養孩子的畫面

雖然我生來是個冷血動物沒啥眼淚    但仍是有諸多的感動

 

 

再來就是十四集的部分   因為大兒子患有血癌    除了骨髓移植外就只有臍帶血兩種方式可以救治

看到這段腦中不禁浮現『姊姊的守護者』的情節

同樣也是因為兒女得了癌症    為人父母者決意不顧風險懷孕只為救治躺在床上的孩子

可以說父愛與母愛的偉大    但因我一直不覺得人是為了延續另一人的生命而誕生

卻必須為了挽救瀕臨死亡邊緣的手足而出生

日後這孩子長大後得知自己為何來到這世間的理由竟是如此牽強

對孩子的傷害豈不更大  

劇中的母親同樣為了挽救病床上的大兒子

儘管腹中胎兒僅有28週5天   仍是不顧一切想立即生產以救回大兒子

我可以理解母親的擔憂   但劇中母親有句話讓我很反感~

「肚子裡這個看不見的孩子,要如何跟相處六年每天見面的孩子相比」

這句話對腹中的孩子是多麼地殘忍

就算還沒來到這世間    到底仍是父母愛的結晶  母親懷胎十月的期盼

理應是該被祝福與疼愛的    而非為了延續哥哥的生命而出生    對一個孩子而言是何等的不公

有看『姊姊的守護者』都知道  

在妹妹的成長過程中   只要姊姊有需要   母親便會帶她前往醫院    提供姊姊所需要的一切

同理   就算輸入臍帶血救回了大兒子    難保日後不會變成『姊姊的守護者』的翻版

總之看完這集心中還真是百感交集阿!!!!!!

 

 

談談愛情的部分吧

徐惠英與王在石(徐志錫 飾)是從幼稚園到現在的好朋友

 2-7.jpg

30 年的情誼讓兩人間有種不需言語便能理解對方的默契

我一直認為在石是喜歡惠英的

為了隱藏自己真正的感情    他選擇在背後當惠英的騎士

雖然表面上玩世不恭   表現得像個花花公子    但我認為那只是他的保護色

就像席娟筆下的王競堯    用眾多的情婦來模糊世人的焦點   藉以保護自己最愛的女人何蓮幽一樣吧

原本這樣的友情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因為同院的小兒科醫師李尚植(高洲元 飾)對惠英的照顧與關懷

才逼的在石不得不先告白

如同歐膩中國影迷會有網友分析的一般

在石一直都是喜歡瑞希的   但他深怕一旦表白自己的愛意後    兩人可能連朋友都當不成了

不想讓 30 年的友情變質   只有將這份愛戀埋藏心底

 

 

而尚植本身就是情感豐富的人    對周遭的人都報以無限的愛與關懷

甚至為了替孩子籌醫療費    不惜鋌而走險買賣贓車   (雖然這種人現實生活中似乎不太可能出現)

同時更擅長烹飪  (光這點就可以輕易擄獲惠英的心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

尚植為了身障的哥哥   放棄了在美國工作的機會   所以兄嫂才說他都是為了別人而活的吧!!!

哥哥希望尚植為了自己的未來著想   極力爭取前往美國工作的機會  

同時釐清自己對惠英的感情     不希望尚植有任何遺憾

在哥哥與在石的「指點迷津」下    尚植終於確認自己愛上了惠英

送了惠英一雙帆布鞋  (老實說我還真想買一雙來穿穿    真的很好看   XDDDDD)

 1749106.jpg

看不出來尚植真的是惦靛吃三碗公   竟然買了情侶鞋   被惠英發現還搔頭說:「因為這是我喜歡的」

這招真夠放大絕了    學起來學起來   (筆記)

十四集最後兩人在電梯的互動拍得很自然    我愛   哈哈哈哈哈哈

兩人終於在電梯裡來個螢幕初吻拉   一整個 sweet 到爆炸

1849290.jpg 

不過末段在石的表情好令人心疼阿    在石跟尚植都是會讓惠英幸福的人阿      真難抉擇    (這就是人生阿)

還有兩集劇情會如何發展

就看編劇的智慧拉     (不過如果給我個開放結局    我應該會怒砸電腦吧)    所以編劇別讓戲迷們失望阿

 

最後來談談尹室長吧

我個人認為尹室長有點類似台版『白色巨塔』裡費翔的角色

費翔與張鈞甯也是師生戀   但為了追求更高的成就    他選擇與院長的女兒結婚

日後的蘇怡華同樣也是為了名利選擇了徐大明的女兒

同理   尹室長依靠岳父的財大勢大    才有今天的地位

雖然心中愛著惠英   卻又不想失去現在的名利而與分居的妻子離婚

他的自私也讓惠英看清了這個男人的現實

我不討厭尹室長   

誰叫他要強吻我的希希    實在不可原諒   挖哈哈哈哈哈          

經對岸網友鑑定後是借位拍攝   這樣心情有好一點  (強吻畫面因各人喜好所以不想放)

不是拉   雖然希希年紀不小了   但外表實在看不出來咩    誰叫歐膩長了張超作弊的娃娃臉     tusky%20(58).gif

加上鄭浩彬的外表實在有些「操老」   更顯得兩人不太搭阿

 

這禮拜『婦產科』就要結束了

想到這一個多月來的期待與正增強就要沒了

一整個失落阿

就算ptt 韓劇版有人推文

因為集數限制使得主角間的連結沒有很緊密  

而當觀眾好不容易進入狀況就要完結了

才使得『婦產科』不但碰上『推奴』

加上這樣的題材只有16集真的不能滿足戲迷的慾望阿

所以收視一直都在10幾徘徊吧    當然不能跟妻誘比拉

不過外有強大的『推奴』擋著

內有集數限制與編劇的因素

還能維持這樣的收視率    真的算不錯了

重點是姊姊終於擺脫狗血女的罵名    徹底變身成幹練的婦產科女醫生     這才最令人高興阿   嘿嘿嘿嘿      04a97f13.gif

給我最愛的瑞希歐膩鼓鼓掌吧

姊姊拍完後好好休息吧

養精蓄銳後期待姊姊重新出發

如果今年能拿KBS年度大獎就更完美了

姊姊加油   我對妳有信心    哈哈哈哈哈哈    70bff58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ohmonkey 的頭像
    katohmonkey

    小小世界 ~~~

    katoh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