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我

為何大學畢業後不繼續經營網誌

姊建議我可以把每天被操的心情抒發在網誌上

與其聽我每天抱怨    不如我自己發洩會比較快

總歸一句就是一個「懶」字

 

回憶一下那段廉價勞工的過去吧

現在想起來雖然沒什麼好值得我留戀

但不可否認這一年來我也有所收穫

不論是好是壞都是我人生的片段

我不會因而急於全盤否定    畢竟還是有它存在的價值

 

 

先談談老花吧

凡事要求老師以最少錢辦最多事

既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

莫怪老師的離職率偏高   工作操勞加上無止盡的壓榨   多少人承受的了

看看咱家舅媽就好   眼睛開完刀不到兩個禮拜救被催回去上班

這種需要大量用眼力的工作   眼睛會好才有鬼

我在的那年    很開心地領了三節獎金

沒想到下個月的薪水立即被扣回來

給的這麼心不甘情不願不如不要給

身為老闆這麼沒氣度    試問那個員工會甘心為妳賣命

要不是看在必須養家活口需要這份薪水    不然早就離職了

再者    防員工像防賊一樣

一整天都在懷疑我拿妳兒子的駕照

要誣賴也要有證據吧    辦公室不是有監視器嗎   去調閱就知道了

也不想想自己兒子又不是潘安再世    而且拿駕照要做啥   唉~~~

現在回想   我一直被誤會、刁難

追根究底應該就是當初本來就不想聘我吧

看在舅媽的份上只好聘我(不聘似乎對舅媽說不過去)

但既然聘了若不好好整一下   怎麼對的起付出的20000多薪資

再加上這個員工天生反骨太多自我想法   難以管束(跟乖寶寶怡妘比當然立見高下)

自然很快就被列為黑名單囉    哈哈哈哈哈哈

 

再來談談美代子吧

老實說一開始也覺得她很機車

要求東要求西   講話直不懂修飾有點顧人怨

但時間久了發現其實她這人很單純

只要摸透她的性格其實也可以跟她有不錯的交集

不過她還是有個很大的缺點~

總是把人利用完後   發現沒利用價值時立刻把人踢開    高招   唉~~~

大體上是個可以當點頭之交和打招呼問候的朋友拉

 

再說說現在是舅媽搭檔的行政助理吧

一開始覺得她是可以交談的朋友

但後來才發現我錯得太離譜了

她竟是把我害的最慘的罪魁禍首

後來才知道原來她被賦予監視兩園運作的權力

老闆不在家時她有監督舅媽和美代子的權力

莫怪舅媽和美代子都得敬她三分

所以後來我對她是標準的敬鬼神而遠之

 

談談我的師父吧

雖然只有一年的相處

從她身上我學到了很多實務經驗

雖然我一開始確實讓她氣的牙養癢的

可能也有在抱怨想換人吧    哈哈哈

雖然她有些價值觀我不太認同

但不可否認那一年我們確實相處地很愉快

謝謝妳放手讓我擁抱夢想

雖然我在妳最需要我的時候離開

但妳在我心中還是那個每天和我嘻嘻哈哈的師父

儘管我們年齡差了快20歲

但我很珍惜和妳在一起的每一天

雖然離職那天我沒掉眼淚

但我心中會永遠惦記那年我們共同寫下的歡笑與淚水

 

給 Apple

妳的樂觀開朗、平易近人、溫和有禮

是我初出社會第一個感受到的同事間的溫暖

是妳讓對接踵而至的工作有些信心

雖然仍是會緊張

但妳的提醒與鼓勵讓我有勇氣面對即將到來的第一個月

雖然一樣是鬼打牆

但在妳的笑容下

我還是可以努力撐下去    總之謝謝妳當初的關懷

下次有空去看看小公主吧!!!

 

給離職已久的于純

雖然跟妳相處只有半年

而且會跟妳熟都是因為一起值班的因素

但與妳相處真的很開心

一起值班的過程真的很愉快

也聽到了許多妳對老花和美代子的想法

當然可能還有許多八卦拉

很可惜我進去後只跟妳短短相處半年

但這半年能認識妳我真的很開心

不管妳是否還在台東   或者還在幼教界努力

我都會再遙遠的彼方祝福妳   和男友要幸福嘿

 

給怡妘

和妳同時到職

看到妳現在受到重視和上面的大力提拔

真的很替妳感到開心

因為妳真的很優秀

和妳比起來我實在差太多了

看來我真的不太適合幼教現場阿    哈哈哈哈哈哈

 

 

給鄭媽

一開始我還真的很怕妳

感覺妳不苟言笑說    哈哈哈

但跟師父一起帶班後

妳幾乎每天都會來看一下

有時後會跟我們一起用餐

那時才漸漸跟妳有了交集

也變的比較熟了   比較敢跟妳開玩笑

喜歡妳用有力的丹田唱歌    哈哈哈哈哈哈

果然不枉妳的稱號  

 

給苑純(應該說幼琳吧)

我喜歡跟妳聊天

當我談到未來展望時

妳都會提供另條不同的路讓我思索

也跟我分享妳去美國遊學的經驗

也謝謝妳支持我追求夢想的腳步

不會強迫我一定要完成工作再去逐夢

因為妳了解我的難處與疑慮~~~

 

給Corrinna

雖然妳每天只來一到兩小時

但和妳協同的這一年來

雖然有時會氣妳常請假    有次甚至是在小腸大流行當天請假

但妳對孩子的認真教學

以及付出心力做教具、設計教案的過程

在我看來遠比比妳多領近500鐘點費的兩個阿多仔相比

妳只是沒有一張阿多仔 face 和腔調

其他的妳真的有過之而無不及

祝福妳在雙語班也能像在全美一樣的好

 

最後是曾被誤傳跟我是 "couple" 的台妹怡靜

雖然過年期間有短暫見面

聽妳談及一些不開心的私事

雖然不能給妳什麼安慰

但只要妳需要

就算妳臨時請假來彰化找我

我可以為了妳排開所有行程招待妳的

只要妳不排斥我的小套房拉

 

過去那一年的回憶

不見得都是不好的記憶

起碼師父、Apple、怡妘、怡靜等人帶給我的都是歡樂的回憶

和妳們在一起的每一天

每次吃飯、唱歌、聚餐的時候

真的很開心   可以暫時拋開工作上的煩悶

未來不管我是不是會回去

就算我在中央山脈的另一端

夜深人靜時還是會想念當初那段與妳們想處的快樂時光

祝福在家鄉的妳們一切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ohmonkey 的頭像
    katohmonkey

    小小世界 ~~~

    katoh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